手机版
1 1 1

中国工商银行举办“七一”专题党课和微党课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2020年7月1日,工商银行通过“现场+视频”方式,举办了“七一”专题党课和微党课活动。

  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序幕。工商银行党委书记和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全体党员追忆初心使命、牢记庄严承诺、坚定政治信仰,始终保持对党忠诚。

  工商银行党委书记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变局中开创工商银行改革发展新局”为题,为全行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党课紧密结合工商银行实际,深刻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教育引导全行各级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发挥领导作用,把讲政治体现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行管党治行责任上,体现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引导机关党组织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深刻把握政治机关要求,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能力、把讲政治落在实处,加强政治学习,保持政治定力,锤炼政治担当,强化政治自律,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专题党课立意高远、内涵深刻、深入浅出,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工商银行湖北分行党委书记以“坚持党的领导,凝聚战疫力量”为题、四川达州分行党委书记以“深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为题,分别讲授微党课,交流分享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和体会。在微党课选题上,聚焦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突出党课的鲜活性和实践性;在微党课方式上,采取“视频短片+现场讲授”相结合,通过视频短片介绍微党课的背景、主题,增强微党课的情景感、代入感,使听众在观看视频中触动情感,在聆听党课中升华思想。

  “七一”党课活动在全行引起热烈反响,掀起了参与“党课开讲啦”活动的热潮。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组织部要求,按照总行党委部署安排,积极踊跃讲党课,紧密结合“七一”系列活动、主题党日、创新争优等,创新采取“微党课”“线上党课”“情景党课”等多种形式,增强党课的生动性和吸引力,在全行营造了讲好党课、学好党课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7:38 来源:工商银行党委组织部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