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方电网党组书记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央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广泛开展之际,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孟振平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大力解放用户”为题讲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双胜利”而努力奋斗。

  党课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性”的丰富内涵,提出电网企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要构建电网企业“解放用户”的实践方法论。所谓“解放用户”,就是要以用户为中心,全面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求,帮助用户充分释放潜能,为用户创造价值。这里的“解放”,是从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创造活力的角度来讲的。具体包括四个方面:建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体系,从理想信念、发展思路和治企理念三个层面,全面树立起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导向;建立以满足需求为导向的能力体系,以打造敏捷前台、高效中台、柔性后台的现代组织架构为重点,推动现代供电服务体系提质升级;建立以能源生态为依托的协作体系,共商共建共享,加快建立“以电网企业为中心支撑、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解放用户”统一战线;建立以创造价值为衡量的评价体系,基于用户视角,从用户体验出发,建立评价标准。他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解放用户,大胆创新、积极作为,奋力书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课以视频形式进行,南方电网公司共1.7万人参加。

  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将继续认真开展好“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先进模范人物等,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多种形式,到所在单位或支部、基层联系点、党校和培训中心、工作现场等场所讲授党课,教育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解放用户”,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6: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