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00713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一 农历五月廿三

  >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
  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
  >加强机关党建 建设模范机关
  >让墩苗干部全面历练成长

  【要闻简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水利部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配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驻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
  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严把素质能力关,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使广大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要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破除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形成具有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摘自习近平2020年6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的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疫情播报】
  截至1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20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648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602例,现有疑似病例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6662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494人。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

  【手机短评】
  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
  ----------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全国累积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多且降雨集中,多个省份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汛情当前,从“时刻准备、全力以赴”的承诺,到“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的决心,各地奋力迎战洪水,推动防汛救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随着我国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区各部门仍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工作,为人民筑牢防汛救灾的责任堤坝。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万众一心的坚实行动。闻“汛”而动,迎难而上,用责任与行动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我们一定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加强机关建设】
  加强机关党建 建设模范机关(二)
  ----------
  >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生态环境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政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际行动中。
  >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挂牌督战。
  >中国人民银行制定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行动方案,加大立法修法释法力度,充分发挥央行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职能作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建立全国口罩生产“日报告”制度,加强煤电油气监测协调,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调配和一线能源保障供应。
  >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动防疫物资企业复工复产,统一管理调拨重点医疗防护物资,选派30名局处级干部赶赴17家重点企业,实地督促挖潜扩产。
  >国家卫健委统筹整合全国医疗资源,选调精兵强将组建国家医疗队,抽调4.2万余名医护人员,组成340多支医疗队驰援湖北。

  【图说中国】
  破浪冲锋 迎战洪水
  ----------
  连日来的暴雨造成江西全省多地不同程度受灾,部分村庄被洪水围困。当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广大党员干部及社会专业力量组成应急抢险救援队,深入受灾村庄转移受困群众,将洪水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下图为景德镇昌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转移一名7个月大的婴儿。


     
  【干部工作】
  让墩苗干部全面历练成长
  ----------
  “作为90后定向选调生,从家门到校门再进机关门,了解熟悉基层少,接近群众少。只有到基层墩墩苗、接地气,才能克服‘头重脚轻’的困难,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日前,在山西第一批县乡“墩苗”干部任前培训班结班式上,省政府督查室一级主任科员胡杰说。培训结束后,首批325名“墩苗”干部于6月底前奔赴县乡岗位开始工作。选派年轻干部到县乡任职“墩苗”是山西省委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优秀年轻干部保证的重大决策。据了解,山西共拿出500多个县乡重要岗位来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山西省委组织部按照组织选派、岗位需要、人岗匹配相结合的原则,研究提出了拟选派年轻干部到县乡任职“墩苗”行动第一批名单及岗位分配意见。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干部集中了全省各级各领域最优秀的年轻干部,将分别担任县委副书记,县委常委、副县长,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党委副书记。据介绍,为创造条件让“墩苗”干部全面历练成长,省委组织部还将配套制定县乡“墩苗”干部跟踪培养管理办法。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5:48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