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凯里市:“党课开讲啦”活动“多点开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决策再好、思路再好、制度再好,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执行,都是纸上谈兵……”

  在贵州省凯里市“党课开讲啦”启动仪式暨市委书记上党课主题活动上,市委书记向必武以“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坚决以超强执行力展现首府城市担当”为题给全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以最大的决心、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作风、最强的干劲,坚决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

7月1日,凯里市委书记向必武给全市党员干部上党课

7月1日,凯里市委书记向必武给全市党员干部上党课

  自5月下旬“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以来,该市及时下发“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上党课的时间安排、方式、地点、授课内容,把讲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同时,要求全市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以“七一”党员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以活动室、红色教育基地、院坝广场、田间地头等为场所,多种形式上党课,实现“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基层支部开展全覆盖。

  “要树立远大理想、严明法治纪律、遵守制度规矩,永葆共产党员清廉政治本色。”6月28日,州委组织部第一党支部与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在三棵树镇格冲村活动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州委组织部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张颖以“加强廉政修养,永葆共产党员清廉政治本色”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叮嘱党员干部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我们大家聚集在这里的目的就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缅怀先烈,增强党性……”6月30日,在炉山镇六个鸡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该镇甘坝村党支部书记刘州盛通过通俗语言给全镇党员干部上党课,讲授烈士先进事迹,传承革命精神。

凯里市炉山镇机关党员到六个鸡烈士陵园红色基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凯里市炉山镇机关党员到六个鸡烈士陵园红色基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7月3日,湾水镇党委书记吴安俊开展以“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政治使命,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两场战役”为主题的党课,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总攻战、歼灭战、收官战全面胜利。

  为推动“党课开讲啦”落实落细,提质增效。该市多向发力,要求明确内容、明确主讲人员、明确讲授形式“三个明确”讲好党课,确保政治方向正确、确保理论联系实际、确保方式方法得当、确保讲课效果较好“四个确保”推荐党课,加强组织推广、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夯实活动质量、加强力戒形式主义“四个加强”使用党课,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高质量高频率开展,掀起“书记讲党课”“党员听党课”的热潮。

  目前,全市1000余名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上党课活动,累计20000余名党员接受了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7:31 来源:黔东南组织工作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