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书记讲党课】中央台办刘结一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7月8日下午,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为中央台办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刘结一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央台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

  中央台办党员干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深刻领会“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充分把握当前台海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谋划工作的基点,在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机遇和挑战,既要抓住机遇,谋求更大发展,又要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做好各方面工作准备;在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把准政治方向,把对台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全局中来把握、来认识,准确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之间的关系,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刘结一从我党的发展历程、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强政治建设的宝贵经验、重大意义和现实要求,对弱化政治机关意识的表现及危害进行了分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强调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他指出,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是我们党长期实践得出的宝贵经验。我们党是按照马克思主义原则建立起来的无产阶级政党,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实践证明,什么时候政治建设加强了,党的建设就会蓬勃发展,什么时候在政治建设上出现松懈或偏差,党就有可能犯错误甚至严重错误。中央台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需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政治建设是永恒课题,任重而道远,不能有半点松懈。中央台办作为党中央的工作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制度性要求,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遵循,作为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根本性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决不含糊、决不动摇,确保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

  中央台办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流干事创业“精气神”走好第一方阵,推进祖国统一事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党三大历史任务之一,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根本利益所在。我们要时刻坚守初心和使命,以一流干事创业“精气神”走好第一方阵,扎实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干部“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对台工作本职岗位作出新贡献。要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满怀激情地投身祖国统一大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本领。

  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对台工作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中央台办有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是政治机关,我们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推动新时代两岸关系沿着总书记纲领性讲话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为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办领导、机关处长以上党员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其他机关党员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5:58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