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外汇管理局:创新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树牢政治机关意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加强统筹谋划,创新开展“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用实干担当彰显党员本色,为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强化初心使命,举办“七一”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7月1日,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的序幕。宣誓结束后,党员代表收到了机关党委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礼物,在浓厚的政治仪式深刻感受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与使命。座谈交流中,党员代表结合思想和岗位实际,聚焦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畅谈对初心使命的深刻理解。外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宣昌能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锻炼过硬本领,为外汇管理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深化理论武装,多层次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学习活动

  外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集体学习研讨,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在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工作实际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走好第一方阵。各党支部、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广泛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内涵”“政治与业务的辩证关系”等专题,创新开展小组研讨、小型辩论等多样化学习活动,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三、积极选树典型,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外汇局机关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采用民主推荐、集体研究和进行公示等方式,共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69人、优秀党务工作者35人、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在评选条件上,更加突出政治标准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集体或个人,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同时,加大对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优秀事迹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标先进、争先创优。

  四、传递组织关怀,开展生活困难党员帮扶活动

  “七一”来临之际,为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外汇局机关本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初心,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对因病或其他突发事件导致家庭负担较重的党员及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党员进行摸排,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党内关怀帮扶,营造积极向上、温暖有爱的党内组织文化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6:49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