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多跑 问题变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大叔,麻烦您看一下我们刚才一起算的收入账,看有没有算错……”日前,湖南宁远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联系村棉花坪瑶族乡棉花坪村,全面走访贫困户。

  近期,宁远县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20000余名机关和农村党员、133名村党组织第一书记、336个驻村工作队以及1900余名村“两委”干部,全面参与“大走访”活动,进村入户对贫困户进行走访,认真落实谈一次心、吃一餐饭、算一次收入账、打扫一次卫生、圆一个小心愿的“五个一”措施。

  在119个贫困村和217个贫困人口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纷纷深入田间地头、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促膝谈心、核算收入账、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请大家安静,下面,由我为大家简单作个培训……”6月24日上午,宁远县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联系村冷水镇新骆家村,驻村工作队长对党员进行集中培训后,党员分别深入联系贫困户,认真抓好“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核实整改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坚决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是我们当前的主要任务。”冷水镇新骆家村驻村工作队长介绍。全县党员结合脱贫质量“回头看”发现问题、中央和省级考核交办问题、联点督查发现问题等,扎实开展集中整改。今年以来,宁远县扶贫领域共发现问题2638个,其中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2253个,“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发现问题385个,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太感谢你们了!”看着家里换上了新的电线、槽板和插座,冷水镇玉屏新村贫困户杨荣金老人握着帮扶后盾单位宁远八中校领导和电工师傅的手高兴地说。

  全县1587个基层党组织进村入户,给贫困户送温暖、讲政策、算收入、理思路,共为贫困户解决各类实际困难和问题8600余个。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3:4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