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河南省各地创新举措务求实效 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用好讲党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0年5月,河南省委组织部印发“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河南省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精心筹备,认真实施,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讲党课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郑州市:结合“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宣讲活动讲党课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走深走实,郑州市开展了“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百场宣讲活动,来自医疗、公安、社区、非公企业等领域32名抗疫一线先进典型组成宣讲团,结合宣讲活动讲党课。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220余场,听众10万余人。

  开封市:市委书记带头在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讲党课

  6月12日,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在开封市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培训班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为学员讲党课。同时,市委党校主体班的176名学员以视频连线等方式,共享了这堂生动的党课。

  洛阳市:依托党员教育培训阵地讲党课

  洛阳市依托县乡两级党校、红色教育基地、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等党员教育阵地和“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两微一端”等党员教育线上平台开展讲党课活动,全力推动党课教育入心入脑。

  平顶山市:“三制度三结合”开展讲党课活动

  平顶山市建立党课巡回观摩、优秀党课激励、党课经验交流等制度,把讲党课活动与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边讲边听边学边受教育。

  安阳市:线上线下相结合讲党课

  安阳市利用本土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安阳党建网、安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推送党课资源,让直播党课走进基层党员。目前,线上党课覆盖全市3500多个远程教育站点。

  鹤壁市:突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鹤壁市分系统、分领域、精心打磨优秀党课讲稿100余篇,确定优秀主讲人60余名,依托“党员教育轻骑兵”“流动党校”等载体,举办农村党支部书记“晒妙招”微党课比赛等开展讲党课活动。

  濮阳市:“微型党课”有声有色

  濮阳市开展“送党课进基层”暨微型党课巡回示范宣讲活动。宣讲员通过视频、音频、图片等形式,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以小见大,以事说理,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生动展现了濮阳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

  漯河市:创新授课形式,“圈粉”广大党员

  漯河市利用南街村教育基地、中州抗战纪念馆、受降广场等党性教育资源,引导基层党组织把党课课堂搬到红色基地现场。组织摄制“讲好‘四个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党课微视频,在《沙澧党建》电视栏目和沙澧先锋微信公众号播出、推送,让全市党员随时听、随时看。

  商丘市:丰富载体,注重活动效果

  商丘市利用“商丘党建”公众号开办专题栏目,刊载各地各单位经验做法,供大家互相学习,借鉴交流。坚持开门讲党课,突破在会议室中照本宣科的宣讲模式,围绕“志愿服务当先锋 服务三夏见行动”等主题,让党课走向田间地头、生产车间等一线场所,通过以小见大、通俗易懂的讲述,让基层党员听得下去、听得进去。6月3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商丘“党课开讲啦”活动点赞。

  7月15日,由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推出的《党课开讲啦》播出第三讲,由党的十九大代表,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河南科技学院小麦研究中心教授茹振钢主讲《我是一粒种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8:05 来源:“河南组工”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