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国家统计局信息景气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在中国共产党99华诞之际,国家统计局信息景气中心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研讨、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弘扬优良家风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笃定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线上集体庆祝党的生日,凝聚奋进力量

  7月1日一早,党员同志们在“信息景气中心大家庭”微信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洗礼,提醒每一位共产党员牢记入党承诺,对党忠诚,自觉践行入党誓言;学习《2019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增强党员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回顾历史今夕对比,从党的辉煌历史中坚定自信,汲取力量;献上一首《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唱出对党的热爱,唱出心中礼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有捐同志指出,“心中有梦就会与众不同!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线下深入学习研讨,夯实思想之基

  7月1日,中心班子、副厅级干部、各处主要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与会同志结合自学情况和工作实际,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基层党组织建设任务要求、抗疫取得的积极成效、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应用等多个方面讲认识、谈体会、表决心。王有捐同志对学习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与会同志的发言进行点评并对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引领扎实做好中心党建工作,对标对表践行“三个表率”,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思践悟,强化使命担当

  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门制作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的“七一”学习专刊电子书,组织线上集体学习。电子书登载了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宁吉喆局长“七一”党课视频会议要点,以及中心党委“七一”集中政治理论学习等有关内容,在党的99周岁生日之际,教育引导中心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奋力推动统计业务发展。

  各党支部积极行动,点燃星星之火

  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党员同志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共度政治生日。与会党员同志深情回忆当年入党故事,分享自己在党组织培养下不断坚定信念不断成长进步的心路历程。王有捐同志参加了支部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第二党支部接续今年年初首倡的“知责、担责、尽责”主题在线学习活动,开展“七一”我们在党旗下系列之“入心学”活动,通过先学后测,以测促学,从要求学带动主动学,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念引领,坚守政治机关本色,当好表率走在前列,在反映民声、做好民调中践行初心使命。

  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学习交流方式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畅谈对弘扬优良家风重要性的认识,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抓好家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与先进对标,向榜样看齐,培养和弘扬优秀家风,严律己、强管教、做表率、带头抓好家风家教。

  临时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的99周岁生日,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6:28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