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国家开发银行行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清清正正树家风,认认真真办银行”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欧阳卫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厅党支部“清清正正树家风,认认真真办银行”主题党日活动。总行部分厅局综合处处长参加。

  欧阳卫民同志指出,银行风险的防范与控制,说到底是人的因素起着基础性作用。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开行肩负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职责,既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又要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确保审慎合规经营,全行要进一步发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优良作风,把“认真”固化为职业素养和行动自觉,贯穿到工作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

  欧阳卫民同志强调,认真与否不仅是作风问题,本质上还是党性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检验我们理想信念和党性强弱的标尺。自觉培养和发扬认真作风,既是历史的传承,也是现实的需要,既是我们党过去克敌制胜的法宝,也是今后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的保证。

  欧阳卫民同志要求,一是知敬畏存戒惧。要永远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立足本职岗位,找准小切口,善做大文章,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每件工作,把好事做好、大事做精、实事做细,让全行干部员工都成为“认真先生”,让“差不多先生”销声匿迹。二是按程序守规矩。坚持照章办事、按程序办事,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大而怕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疏而无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三是讲担当有追求。坚守初心使命,践行金融报国,尽职尽责、主动担当、勇于创新,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实现开行科学发展、行稳致远,筑牢坚实基础,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中,办公厅党支部共同观看了原创的《“习”语家风》专题教育片,3名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修身齐家风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09:51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