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探寻抗联密营 传承抗联精神——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党课开讲啦”首讲在桦南县开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按照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部署要求,佳木斯市“党课开讲啦”首讲采用现场教学形式,组织刚刚加入共产党员队伍的新党员代表,探访抗联密营,重走抗联路,实地感受信仰的力量,传承东北抗联精神。

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这一路,有泥潭还有落石,陡的地方需要扶着树,相互搀扶着前行。但看到一处处抗联密营遗址,听着一个个抗联传奇故事,让我热血沸腾,觉得自己就是抗联战士。”25岁的中共预备党员李昭锋说。

探寻抗联密营的路上

探寻抗联密营的路上

  7月11日,10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今年新党员的代表,瞻仰了土龙山农民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在桦南县原东北抗联第十一军军长祁致中将军纪念碑前庄严宣誓,拉开了佳木斯市基层党组织“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序幕。

  县教育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邢文学同志是这次党课的主讲人,他带着这支新党员队伍,请当地村民郭大爷和林老先生做向导,探寻东北抗联十一军经常活动的3处“孟家岗密营”和“五道岗伏击战”遗址,逐一讲述抗联故事。

82岁的林老先生带领大家寻找抗联密营遗址

82岁的林老先生带领大家寻找抗联密营遗址

  林老先生指着一处散落的石头说,这处密营是由石头堆砌成的,其中有一块至关重要的石头,只要移动这块石头,整个密营就会瞬间坍塌。抗联战士在这里要是被日本鬼子发现了,就会触动这块石头,让密营坍塌,将重要物资储备和情报及时销毁,不落到鬼子手中。

  一路上,聆听党课的党员们深受触动,洁白的衬衫早已被汗水浸透,于动情处热泪盈眶、又热血沸腾,脸颊上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

录制党课课件现场

录制党课课件现场

  队伍中唯一的女性预备党员李雯,27岁,来自县住房保障局,一路上表现的非常勇敢,每到一处密营遗址都认真听邢老师的讲解和林老先生的实地介绍,上山过程中不时地用小手护着胸前刚刚佩带上的党员徽章,生怕被山上的野草、树技刮丢了。她说:我的老家就是孟家岗镇的,我还真不知道这里有密营。这种密营探寻,比起书本上读到的故事要更真切,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家乡故事,讲好抗联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抗联精神。

东北抗联第十一军密营遗址

东北抗联第十一军密营遗址

  这次党课由佳木斯市委组织部联合桦南县委组织部一同举办的,除了预备党员代表现场聆听外,佳木斯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还将通过“龙江先锋网”“佳木斯先锋网”“佳木斯组工”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录播+线下点播”等方式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1:31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