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陕西省安康市:“三力齐发”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陕西省安康市认真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全面统筹上下功夫、在细化措施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推动安康市各级党组织掀起讲党课、上党课热潮,有效增强党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目前,安康市已有3200余个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讲党课、上党课,4个县区举办了党课竞赛活动。

  上下联动聚“合力”

  制定“党课开讲啦”活动《通知》和《实施方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拉高标杆,明确主题、内容、形式、范围及授课人员,把活动要求、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小。将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党委(党组)书记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上党课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增强“关键少数”责任意识,并通过现场督导、平台抽查等方式,及时掌握、反馈、解决问题。紧密结合市县要求,要求镇办及部门党委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充分调动基层支部和党员干部参与积极性。

  精准施策增“动力”

  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从党的政治理论、政策形势、革命传统、工作实践出发,邀请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身边榜样”结合自身经历、身边案例把党课讲具体、讲生动,传播知识、传递信息,回应问题、解答困惑。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特点,采用多种讲授形式。情景互动讲,以实景展现故事、用实例教育引导、以实情打动人心,让在场党员“身临其境”;多种媒介讲,利用PPT、多媒体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以视频、音频、图片等形式展示,让内容更加直观可视;深入一线讲,在商场楼宇街区、企业厂区车间、包帮脱贫一线、助农复工复产前沿,以接地气的“乡音”传递新时代“声音”。

  提质赋能激“活力”

  积极开展现场竞赛,14个县(区)及部门党委通过评比、竞赛、征集,筛选出高质量党课51个,市级将适时举办大型竞赛活动,通过筛选讲课人员、打磨讲稿内容、定制展示环节等,评选出内容佳、形式新、载体活的党课(微党课)视频。优秀党课利用安康智慧党建平台、市级教学资源平台、党建电视专栏、微信等载体推送,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收看,作为安康市第十五届党员电教片观摩评比的单设类别,开展观摩评比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5:16 来源:“陕西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