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重庆市南岸区蓝天救援队讲党课分享抗疫救援故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重庆市南岸区涂山镇结合7月份主题党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由区蓝天救援队队长杜义和队员刘洪兵等5名党员,用他们自身的经历,以切身的感受,分别讲述其坚守初心和使命的故事,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正如队长杜义所说,救援是我们蓝天救援队的使命和任务,无论在救援过程中遭遇过怎样的困难,经历过多少不理解,就算流血流泪也要提高救援技能,能一直坚持下来,都是因为心中有党。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南岸区蓝天救援队队员刘洪兵第一时间到武汉参加抗疫,每天准时准点坚守在卡口。测量体温,他有条不紊;宣传防控知识,他不厌其烦;皮肤冻伤了,他不惧;脚跟站肿了,他无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他的心中只有四个字:“义不容辞!”

  当天活动吸引了90余名党员参与其中。大家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中,接受党性的熏陶,内心受到震撼和洗礼。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南岸区按照中组部、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把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日常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以活动落实制度、以制度推动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边讲边学边受教育。截至7月下旬,南岸区已有857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了581场“党课开讲啦”活动,约1500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5:21 来源:“重庆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