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助力新基建,加快新提升,促进新发展——辽宁移动“党课开讲啦”活动火热进行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辽宁移动公司积极响应辽宁省委组织部号召,按照对党员“有启发、有触动、有实效”的标准,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领导干部、基层员工、先进模范人物纷纷登上讲台,围绕如何落实党中央“新基建”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业融合等内容讲授党课,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履职能力,为公司凝聚共识、积蓄力量。

  党委书记带头讲。辽宁移动公司党委书记郎奎平同志在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中,为公司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奋斗二十载,整装再出发,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转型发展新优势》的党课,回顾了公司传承红色通信基因、投身党的伟大事业建设,20年来全体干部员工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的辉煌成就,分析了目前数字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新形势,阐述了在当下如何继续坚持“担当·奋斗”的企业文化,继续开展“四个一工程”,落实党中央、辽宁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助力“新基建”,发挥中央企业“主力军”“顶梁柱”的作用。党课充分激发了全体干部员工继续做网络强国、智慧社会、数字中国主力军的决心和意志。

  党员领导干部全面讲。省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纷纷到分管领域、所在支部讲授党课。截至目前,辽宁省17家党委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已讲授近80场,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775场。同时,为适应新冠疫情防控需求,采用公司“和直播”“和视讯”等新技术、新业务,实现云端授课。更与省国资委联合开办“云课堂”,满足其对所属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发展对象,万名余人进行学习教育培训需求。

  基层党员员工创新讲。公司信息技术中心党总支创新开展“砺真知,锻实能,炼实效”基层党员讲党课比赛,将授课者向基层党员延伸。比赛全面展示了基层党员在落实公司“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目标上取得的成效。广大基层党员深受鼓舞,普遍表示通过比赛,党建理论更加入脑入心,党建实践更加扎实有效,发展信心更加充足有力。

  模范英雄生动讲。7月17日,公司特邀“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英模”刘德文同志向广大基层党员、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讲授党课。刘德文同志以当年战斗事迹为切入点,以图片和视频方式生动的描绘了血浓于水的战友深情、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和忠诚至上的爱国气魄,现场的听众都被英模事迹深深震撼,表示要向英雄学习,继承和发扬迎难而上的担当情怀,在新时代继续攻坚克难、助攻企业和社会转型发展。

  辽宁移动各级党组织正以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全体党员呈现了一场场“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党课,全体党员爱国主义热情、干事创业激情持续高涨,理论素养不断精深。参与党员纷纷为“党课开讲啦”活动点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5:10 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