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微党课”开进田间地头 致富经送到居民心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促进党建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引领乡村组团发展、联片振兴,打造区域统筹、产业融合、多方联动的利益共同体,7月22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在周上路生态农业示范带的同仁堂崂山区北宅藏红花种植示范基地里,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田间党课”。

  北宅街道党工委依托周上路生态农业示范带产业党建联盟,主动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农村党员教育形式,联合联盟成员单位之一的同仁堂青岛分公司,在藏红花种植示范基地开展“田间微党课”,为周哥庄管区的党员、居民、致富带头人培训藏红花种植技术。“田间党课”气氛活跃,吸引了40多人参加培训。

  在同仁堂崂山区北宅藏红花种植示范基地里,同仁堂技术专家详细地向现场人员讲解了藏红花种植技术,指导大家如何科学利用果园发展间种名贵中草药、发展“林下经济”,并对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据了解,周哥庄社区内产业结构单一,主要作物为樱桃,但受水果采摘期短、规模小不集中等问题制约,节庆活动周期短、链条短,吸引力和参与人次不足,对集体经济拉动作用比较弱。因此,在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社区积极引进藏红花种植基地项目,与龙头企业合作,发展生态农业,为社区居民增收提供新路子。

  此次“田间党课”,不仅提升了党课对农民党员的引吸力、感染力,还能够帮助当地农户建立信心,掌握致富技能,提高“造血”能力,带动当地农户共同致富,形成“五月摘樱桃,十月采红花”的乡村新经济、新景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6:28 来源:“爱上北宅”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