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白衣翩翩勇敢逆行——援鄂医护人员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坚定思想信仰,践行初心使命,安徽省淮南市委组织部精心部署,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走上三尺讲台,走进工厂车间,走入田间地头,持续向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输送党课,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7月15日,“党课开讲啦”活动在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会议厅开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以普通党员身份聆听党课,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

  本堂党课以访谈式进行,由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日间医疗管理中心副主任、护士长夏晓丹主讲,党课以《逆行出征,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为主题,讲述了援鄂期间抗疫一线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希望点亮希望”的优秀事迹,为党总支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朴实、意义深远的主题党课。

  面对肆虐的新冠病毒,夏晓丹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毅然逆行湖北,奋战抗“疫”一线。作为市第一人民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夏晓丹到达武汉后带领队员们齐心协力为“打胜战,零感染”目标而努力,为救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党课现场,并肩战斗的队友讲述了夏晓丹在方舱医院时每天只睡4、5个小时,长时间作息不规律的工作状态,体重从94斤掉到了81斤。夏晓丹以坚韧和细腻呵护患者生命健康,用爱和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担当,曾被救治过的一位武汉患者跨越空间距离,党课现场电话连线,向夏晓丹致以诚挚的感谢,并赞许她的工作热情和党性修养。

  当被问及是什么支撑着她的意志时,夏晓丹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党课最后,夏晓丹总结道,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政治合格是根本要求,执行纪律是基本底线,品德合格是关键导向,发挥作用合格是核心要素。要敢担当、有作为,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逆行出征、无怨无悔。面对疫情防控新常态,我们党员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强化政治担当,更好履行工作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4:57 来源:安徽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