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吉林省长春市立足“三个坚持” 高质量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坚持打造精品,让党课“精”起来。着力提升党课影响力,在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同时,选定在全国有代表性的先进典型人物和党史专家作为精品党课主讲人,精心组织制作8期精品党课,11期微党课,48期党课微视频。比如:党的十九大代表,“时代楷模”吴亚琴、“大国工匠”李万君、新农村建设带头人李华靓;全国人大代表王艳凤;二道区“同心港”非公党建指导员马明等。通过“身边榜样”,结合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宣讲党建理论,探讨改革发展话题,凝聚人心,振奋精神。

  坚持创新形式,让党课“活”起来。着力提升党课吸引力,注重结合时代特点,采取访谈式、研讨式、互动式、讲座式等教学形式讲授。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多媒体等手段,运用线上教学形式,开展视频直播互动教育。复工复产以后,深入基层社区、田间地头、生产车间、乡村振兴主战场等生产生活一线,在党课中增设主持人串场、主讲人授课、专家点评、观众问答等环节,进行互动交流式授课。通过接地气儿、冒热气儿的“草根经验”和专家型、学者型的“政策官宣”碰撞融合,把党课讲出“新时代味道”,促使党课走深走实走心。

  坚持扩大学用,让党课“火”起来。着力提升党课传播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精品党课、高质量优秀党课的推广力度。一是组织党员全参与,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按时讲党课听党课,并围绕党课谈认识谈体会,开展“党课大家谈”。二是做到培训多场景覆盖,将精品党课作为党员线上教育教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党政领导干部学习教材。三是推动媒体多层级宣传,向中组部共产党员网、“新时代e支部”等中央和省级平台推送,并在长春先锋网和长春电视台分别设立活动专栏展播精品党课,组织引导党员收看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5:02 来源:“长白山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