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组织部长带头讲 “党课开讲啦”活动持续火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齐齐哈尔市深入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能力的重要载体。7月20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晶同志作为党课主讲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基层调研体会,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党务干部带来一堂“干货”党课。

  直播互动促提升

  党课采取视频直播的形式,同时避免以往单一枯燥的讲授模式,坚持“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各县区党务干部结合本地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分享交流、互相学习、相互促进。

  形式多样促吸收

  课堂上共同观看了齐齐哈尔市基层党建专题片,何晶同志带大家总结回顾了年初以来基层党建成果,并利用PPT课件、结合县区优秀典型事例,系统地讲解了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语言生动、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何晶同志讲党课PPT课件

何晶同志讲党课PPT课件

  深入浅出促收获

  何晶同志从五个方面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大家提思路、送招法:一是抓党建要突出政治功能,这是基本前提;二是抓党建要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激励保障,这是关键所在;三是抓党建要密切联系群众,这是制胜法宝;四是抓党建要服务中心大局,这是目标任务;五是抓党建要发扬创新和斗争精神,这是质量保证。为齐齐哈尔市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提供指导和方向。

各县区观看党课

各县区观看党课

  自六月份以来,齐齐哈尔市各级党组织将“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与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邀请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吹哨报到中表现突出的“身边榜样”等讲党课,让党性教育融入日常、贴近实际、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全市基层党组织开展党课3000多场、参与党员12万余人次,“党课开讲啦”在鹤城大地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5:08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