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吉林省吉林市创新方式 让微党课“走新”更“走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吉林省吉林市各级党组织创新党课方式方法,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以比促学,微党课登上大擂台。磐石市委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大赛,营造“以比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大赛选题“准”、形式“活”、效果“实”,既生动活泼,又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从“我听讲”向“听我讲”转变。预选赛专家评委对57份课案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10个优秀微党课作品进入总决赛。在7月1日举行的决赛中,参赛选手围绕“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等主题,谈体会、讲感受、话初心,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广大党员中引起积极反响。

  直播带“课”,微党课形成大氛围。蛟河市河北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将当下流行的线上直播方式与“微党课”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沙龙式’党课直播”活动。9名街道、机关、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讲思想、说历史、举实例,党课生动务实。在机关、社区设立分会场,党员干部们现场聆听党课。普通党员通过网络在家中自行收看直播,通过网络提问解答,实现了党课的零距离互动。

  家书宣讲,微党课传承大情怀。昌邑区广泛开展以“红色家书”为主题的党课系列活动。天胜社区党委根据辖区老人多、孩子多的特点,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联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以“赵一曼等革命烈士家书”为主要内容,在文庙广场建立了“红色家书长廊”。社区党委还组建4支红色微党课宣讲团,其中老年团和儿童团最受群众欢迎。老年团由社区关工委五老成员组成,平均年龄74岁,他们的微党课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儿童团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小小讲解员组成,稚嫩的脸庞、认真的态度,让人们看到传承红色文化的希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6:36 来源:长白山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