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山东省齐河县:创新“党课+”形式 推动“我来讲党课”活动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我来讲党课”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齐河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深入做好结合文章,创新开展“党课+”模式,推动党建工作和“我来讲党课”活动有机结合,在齐河县兴起了一股“讲党课”热潮。

  “党课+红色课堂” 受一次党性洗礼

  一是发出“动员令”。活动伊始,齐河县委组织部向全县31个基层党(工)委下发了《关于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6月29日,县委书记姜凌刚以深入开展“三学三增强”活动为主题,率先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迅速跟进,截至目前,共讲专题党课300余场,参学党员3万余人次。

  二是做出“新亮点”。在授课方式上,各基层党组织采取“互动式”党课,线上“云党课”以及榜样讲党课等多种方式,由“一人讲,众人听”变为“人人上讲台,万众受教育”,使广大党员在党课活动中实现自我提升。

  三是学出“新感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毛泽东》《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国1921》《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海棠依旧》《周恩来回延安》《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影视剧,使广大党员干部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中永葆党员本色,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际行动。

  “党课+榜样活动” 来一场现实教育

  一是在县电视台开辟“共产党员风采”专栏,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进行展播,同时利用微信、短视频等方式广泛推广。援鄂医疗队队员的义无反顾,一线工人的默默奉献,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以及社区志愿者的日夜坚守,生动展现出齐河县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和担当精神,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目前,拍摄、展播优秀党员事迹10期。

  二是开展“先锋故事会”活动。各乡镇(街道)深入学习身边榜样、先进党员事迹,通过情景朗诵、演讲、美文诵读、访谈等形式,再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基层一线优秀党员最贴近生活、最原汁原味的感人事迹,切实激发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大局意识。

  三是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深度挖掘红色资源、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设红色教育课堂,在社区、机关、学校等场所集中讲述党的历史、革命传统故事、英烈事迹,把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红色传统送到党员干部群众身边。

  “党课+主题活动” 走一场发展之旅

  一是开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的文艺活动,通过晚会、书画、摄影等多种形式,展现齐河县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改革攻坚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实干风貌。

  二是结合主题党日和“双报到”工作,以“我为创城添光彩”为主题,向全县广大党员发出“聚力‘三城联创’,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助力“三城联创”深入开展。

  三是开展“庆七一 忆党恩 知县情”观摩活动。县委组织部组织近年来荣获省市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实地参观齐河县极具高质量发展特色的代表性产业和齐河县党员教育体验基地,重温革命历程,缅怀英模人物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敢于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课+现场教学” 行一次实践学习

  今年6月份以来,县巡回党校分批次开展“乡村振兴齐河实践”“我来讲党课”现场教学活动,各讲师分别赴晏北街道、安头乡、宣章镇进行现场教学,把党课讲到田间地头。此次现场教学从精选特色鲜明的现场教学基地,打造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提高把控现场教学水平,建立“车轮上的党校”四个方面着手,紧扣“乡村振兴齐河实践”“我来讲党课”主题,采用理论引导、现场考察、专题教学、个别交流等形式,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质量,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6:59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