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参加“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党员干部分享对优良家风的体会,各党小组分别从不同角度,通过讲故事的方式,阐述优良家风的丰富内涵,诠释优良家风的重要意义。赵欢同志指出,党员干部的家风,应该充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风、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新时代先进榜样的模范家风,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开行人的“家国情怀”,在以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的实践中,体现报效国家、奉献社会的人生价值,实现家庭幸福、职业发展,升华人生境界。

  党员干部谈家风

  对党员干部来说,家风不仅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作风建设的重要表现。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在家风建设中确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事业负责。——党支部书记、董秘陈民

  家风育人,润物无声,世代相承。好家风成就更好个体,亦能汇聚成更好国家。党员要作家风建设的表率,以好家风带动社会风气的净化。——第一党小组 韩莹

  家风是人之品格,民族之精神,是言传身教,是上行下效,是孩子的老师,是自我的反思,是团队的本质,是社会的基石。——第二党小组 刘钰

  重视家风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从自身做起,修身律己,注重家风家教,做好红色传承。——第三党小组 邱伟丰

  家风故事会

  第一党小组

  家训在家风传承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颜氏家训》是我国最为著名的传统家训之一。颜氏后人以《颜氏家训》修身立德,人才辈出,凛然大节的大书法家颜真卿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颜氏家训》的许多内容已融入中华民族精神世界,与当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有许多相通之处,为我们涵养强大人格力量、树立良好家风提供了有益营养。

  第二党小组

  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优良家风,分享身边亲人的感人家风故事:有的前辈在党的号召下经历了十年雪域军旅生涯,为保卫祖国西南边疆的安宁贡献青春韶华;有的前辈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从放牛娃成长为共和国的军官,以自身言行感召孩子放弃保送大学,主动回乡参加建设。焦裕禄的精神感染了上一代、这一代,优良的家风也将传承给下一代。

  第三党小组

  红色家风,是在中国革命实践中,由中国共产党人,特别是老一辈共产党人所构建的,以先进性为引领、以中华传统家庭美德为底蕴、以革命家庭为载体而形成的,适应中国革命事业发展和家庭文明进步的一种精神风貌、道德素养和行为品格。红色家风中蕴含着每一位共产党员在前进道路上不能忘记的初心和方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1:01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