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中国气象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7月10日上午,老干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黄燕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2016年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等重要讲话中关于家风家训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父亲88岁寿辰时写的一封信,字里行间,不仅体现了浓浓的父子深情,更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对培育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重视。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老干办全体人员结合各自家庭,与大家分享了父辈们艰苦奋斗、敬业爱岗、甘于奉献、勤俭节约的点点滴滴,讲述了自己在长辈们言传身教中收获的感悟和人生信条,以及对下一代的传承和教育。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每一则小故事,都是一个优良家风的鲜活教材,大家在分享中彼此学习。黄燕同志说,家风是一个家庭几代人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种文化和道德氛围,是家庭成员道德水平的集中体现,好的家风能够教导我们积极向上、勇于担当。她希望大家要将这些优良的家风传承下去,在生活中诚实守信、和善友爱,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让优良家风成为前进中的精神力量,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传承中华美德,在老干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让局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7:06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