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江苏省:高校这样讲党课 快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课开讲啦·江苏先锋”活动开展以来,江苏各高校党委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活动部署,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毕业季等节点,开展别具特色的专题党课活动,带领师生党员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南京大学:新传院教师党员聆听 抗疫一线新闻工作者讲党课

  近日,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专任教师党支部牵头开展抗疫专题党课暨新闻宣传先进事迹分享交流会。江苏省宣传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新华日报全媒体时政新闻部主任助理、南大校友陈月飞以“黄石40天,362张笑脸”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勇敢逆行的新闻人在抗疫一线的所见所思所感。

  在互动环节,党员们与陈月飞进行了热烈交流。在被问及逆行勇气的来源时,他认为是当年从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毕业后选择从事新闻工作的初心以及义不容辞的责任感,驱使他毅然奔赴抗疫最前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键时刻冲上去 危难关头豁出去”

  近日,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副队长左祥荣应邀来南航作了题为“硬核力量,‘疫’战到底”的“爱国·铸魂”主题党课。左祥荣结合自身战“疫”经历,从抗击新冠肺炎遇到的挑战和问题出发,介绍了“逆行者“们在湖北武汉主战场的战“疫”故事。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线下课程,全体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线上学习,课程最高网络人气值达3.8万。

  战“疫”期间,南航学生党员响应中央号召,在学校部署下积极参与社区防控、为战“疫”医护人员子女开展志愿家教,在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课现场,各学院党员代表录制的致敬“最美逆行者”视频获得师生阵阵掌声。

  河海大学:战“疫”专题党课深入人心

  近日,河海大学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而不懈奋斗》为题,为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战“疫”专题党课。学校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江苏先锋”优秀微党课评选活动,发动各级党组织围绕一个主题,邀请“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党课(微)项目负责人等作为党课主讲人,生动讲述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优势。

  中国药科大学:“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2020届毕业生即将扬帆启航之际,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在江宁校区为全校毕业生党员举办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党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800余名毕业生党员通过网络直播全程观看。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以“抗疫背景下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担当”为题,勉励大家谨记: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具备仁爱之心;要有家国情怀。同时,金能明对16名毕业生党员主动选择扎根中西部、到祖国最需要和艰苦的边疆地区实现人生价值的行为点赞。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千人共上“云端信仰微党课”

  近日,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深受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的鼓舞,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芯青年E起谈——信仰公开课领学活动,通过录制理论学习公开课视频,带领苏大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学习新思想,争做新时代奋发作为的新青年。

  23名学生党员倾情参与,共围绕13个信仰公开课主题展开理论自主学习、内化总结,近120小时的倾心投入,凝练为30分钟的“微党课”视频,核心演讲稿近7000字,借助网络平台在“云端”开展理论领学,覆盖近1000名本科生,进一步坚定大学生“听党话 跟党走”的决心。

  南京审计大学:书记校长带头上党课

  近日,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以《加强党的建设 全面认识南审 全力建设南审》为题讲专题党课,从四个方面,用八个关键词论述了应当如何加强党的建设:一是要牢记主责主业,二是要紧扣主题主线,三是要当好主角主力,四是要引导主攻主流。校长刘旺洪也以《直面问题 应对挑战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党课。各部门、各党员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就本次党课内容进行专题讨论,全校营造了庆“七一”上党课,守初心强党性的良好氛围。

  江苏海洋大学: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近日,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党总支召开“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自力担任主讲人。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连云港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杨丽萍与学生党员分享了抗疫故事。

  学生代表杨鑫、郑卫、秦天围绕“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分享各自的经历体会。湖北籍学生党员袁亚丽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组织生活会,通过讲述疫情中得到当地政府、学校的关心帮助,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初心和使命。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比学赶超 敢于亮剑 发奋图强 进位争先

  近日,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在“天医星”大讲坛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校党委书记吉文桥讲授专题党课。吉文桥结合纪录片《抗美援朝战争》,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原因,一是敢于亮剑,二是忠诚勇敢,三是充满智慧,四是众志成城。学校要抢抓机遇谋求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比学赶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10:35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