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党支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在创建模范机关中走在前做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党支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积极参与模范机关创建,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政务服务水平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有效保障。

  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放在最重要位置。以钉钉子精神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督促落实,定期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建立督办工作台账,强化跟踪督办,督促贯彻落实到位。每次支部活动都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列为首要任务,开展《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学习交流,司领导班子、支委、党小组组长分专题讲党课,全体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

  做攻坚克难勇担当的表率。作为扶贫办应对疫情牵头单位,综合司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投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把办好3月6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中心任务,勇挑重担、加班加点、昼夜奋战,配合中央办公厅圆满完成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保障了扶贫历史上最大规模会议的成功召开。建立和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分析应对机制,实行周调度、月调度,及时了解各地疫情情况和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研究提出应对措施,形成10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分析应对情况的通报》。向中办、国办报送疫情《专报信息》19篇,为中央及有关部门研判形势、出台政策提供决策依据。起草印发扶贫领导小组和扶贫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对各地克服疫情影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从严落实中央及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超常规举措保障办机关安全,为脱贫攻坚工作正常开展创造条件。

  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表率。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以争做排头兵的精神凝聚队伍,引导支部党员把扶贫济困、践行使命当成精神享受,把小马拉大车、加班加点当成工作享受,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形成比苦干实干、比会干能干、比肯干愿干的浓厚氛围。支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上去,重大任务顶上去,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主题教育、巡视“回头看”等政治任务中勇挑重担,打造了一支忠诚担当、敢打敢拼、团结奋斗、精益求精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本年度,3名同志被评为办优秀共产党员,支部书记被评为办优秀党务工作者,支部获得办流动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7:16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