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创新举措 务求实效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扎实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黑龙江省“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牡丹江市高位部署、精心筹备,积极动员、认真实施,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讲党课活动,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紧密结合,将党课融入日常。

  创新党课形式,焕发党建活力

  牡丹江市打破以往党课学习相对封闭的状态,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推进党员传统教育与信息化深度融合,通过“云”平台打造类别全、覆盖广的“党课开讲啦”微课堂,把党课搬上网络直播平台,开创线上互动新模式,学员可随时连麦提问,老师实时在线答疑;设置学员留言区,收集学员意见并及时调整,致力打造菜单式学习服务。

  通过“党课开讲啦”微课堂,精准传递党的声音,让广大党员干部可以随时随地接受党性教育。在实现自主选课的基础上,用百姓的话语讲党课,让“党课开讲啦”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温度,真正将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让党建工作更有凝聚力。 

爱民区卡口值守人员收看党课

爱民区卡口值守人员收看党课

  整合优质资源,突出学习重点

  牡丹江市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建立党建师资库,其中,包括市直单位领导干部和党校教师、专业人才、先进典型和致富能手。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和亮点工作,广泛征集各县(市、区)授课选题40个,市本级选题14个,党课内容包括理论政策、实用技术、先进创业经验等,既聚焦主题见“干货”,又紧贴地气有“鲜货”。截至目前,辐射带动培训3万余人次。

  同时,由牡丹江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共同举办了牡丹江市管干部网上进修班,精选63门必修课和选修课,将课程作为“党课开讲啦”活动共用课件,涵盖了中央、省市委近期要求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学员可根据自身实际需要进行选择,切实做到党员干部用小故事、微变化把党课讲精彩、把成效讲生动,让广大党员听得懂、听得进,受启发、有收获。

牡丹江市管干部网上进修班开班式

牡丹江市管干部网上进修班开班式

  扩大评选范围,提升党课质量

  为保证“党课开讲啦”党课视频质量,对党课视频进行两轮评选。第一轮,由牡丹江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负责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及传媒专业技术人员共13人,按照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上报标准,制定评选方案,高标准、严要求,共同对各级组织上报的党课文稿与视频呈现效果等多方面、多角度把关,通过匿名打分投票的方式,在收集到的47个党课视频中评选出精品党课20讲;第二轮,将“党课开讲啦”微党课视频发布在“雪城先锋”公众号进行展评,通过开发“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投票系统,4万2千余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投票,最终将选出广大党员群众感兴趣、最具有党性教育的优质党课10讲,进行表彰奖励,为“党课开讲啦”活动提供优秀党课视频。

“雪城先锋”公众号微党课展评活动截图

“雪城先锋”公众号微党课展评活动截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1:13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