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一二三四”掀起“党课开讲啦”活动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今年5月起,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专家教授、党员干部、基层书记走上三尺讲台,走进社区院落,走入企业基地,持续向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输送党课,把党的声音延伸到基层,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一支队伍扛大旗,打开党课新局面。通过前期组织择优推荐、视频初选、初赛决赛,组成一支包含专家教授、领导干部、本土师资等为主体的“党课开讲啦”80人精英讲师队伍,让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有可用、好用、实用的优秀讲师选择,让每堂党课都能留得住受众、走得进心窝。

  二个结合重实效,打好党课质量拳。线上线下相结合,着力破解疫情期间党员教育培训的时空限制。自5月17日“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积极预约“党课”活动,累计开展送“党课”下基层线下活动10期,培训党员干部700余人次。开展线上云课堂10期,40000余人次线上观看。

  三类对象分类学,打造党课大学堂。精准抓好机关、社区、两新三类培训对象。将“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与“机关党支部学习大讲堂”、社治讲坛、两新讲坛结合起来,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助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普遍轮训,掀起“讲党课”“听党课”的学习大热潮。

  四类菜单自由选,打磨党课高质量。突出“新思想”主课地位,由80名精英讲师队伍推出政治理论、城市基层党建、经济社会、综合类四类“党课菜单”100余门优秀课程供基层单位自主选择,每个单位每年可根据自身需求从党课菜单中选择老师开展培训,通过“自主点餐”式培训,打破“一勺烩”模式局限,让党课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开展过程中,“后疫情时代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及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电商战疫逆风而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研究”等顺应时代发展,符合基层需求的高点单率精品党课深受基层喜爱,让党的创新理论春风化雨滋润基层,让党课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1:21 来源:蓉城先锋·党员e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