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户外露天实景上课!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区创新党课模式受欢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7月1日上午,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区霞涌街道坜下社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公园一侧,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正在举行——大亚湾区“不忘初心公开课”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第一讲”在这里开讲。重温入党誓词,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分享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方面的心得,区委组织部长作专题辅导。户外露天上党课,这样的实境课堂模式令党员群众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大亚湾区创新实境课堂,户外露天上党课

大亚湾区创新实境课堂,户外露天上党课

  围绕城市基层党建作党课辅导

  炎热夏日挡不住党员们上课的热情。坜下社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公园知了鸣叫,与会人员脚踏泥地,乘着树荫,全心投入。活动伊始,大亚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智带领与会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坜下社区党支部书记负责人介绍坜下社区基本情况,驻坜下社区一窗灯火社工向大家介绍了“党工+社工”服务情况,澳头街道海滨社区和西区街道新惠社区党支部书记分别分享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方面的心得和收获。

  据了解,本次公开课由大亚湾区委组织部主办,霞涌街道党工委承办,霞涌街道坜下社区、惠州市一窗灯火社工服务中心协办,采取“线下活动(主会场)+线上直播(云会场)”的形式开展,共有近7000名党员在线收看直播。

大亚湾区创新实境课堂,户外露天上党课

大亚湾区创新实境课堂,户外露天上党课

  创新实境课堂上党课

  本次公开课以贴近基层的实际环境为课堂,包括重温入党誓词、交流研讨、党课教育等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受到党员们的欢迎。

  为稳步提高全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质量,逐步实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今年大亚湾区充分发挥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党校)在党员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利用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点、党史(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等开展党员日常教育培训。

  “创新实境课堂”是该区今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内容之一。该项目由区委组织部统筹,联合社工机构组织实施,链接市委党校、本地高校等有关专业培训机构,通过项目运作方式,建立以党员干部为核心、专业社工为服务、实境课堂为模式的教育培训机制,全方位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能。

  7月1日开展的“不忘初心公开课”是实境课堂开课第一讲,接下来该项目将每月走进全区三个街道不同党群服务中心(党校),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庆谈初心”“志愿服务”“融创联盟”主题分享会等多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1:44 来源:“文明大亚湾”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