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听张金良讲党课: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郑州市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发出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

  历史上,黄河“三年两决口,百年一改道”,给沿岸人民带来了沉重的灾难。一部治黄史,就是一部治国史。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创了治黄事业的新篇章,创造了黄河岁岁安澜的历史奇迹。

  本次《党课开讲啦》由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张金良讲述。他为黄河治理倾情奉献35年,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多项成果。他以《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为题,从“人民治黄的辉煌成就”、“‘幸福河’的深刻内涵”、“重大国家战略的贯彻构想”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

  他用大量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多重的维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丰富内涵。同时,节目邀请了河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就河南贯彻落实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所采取的举措进行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5:33 来源:“河南组工”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