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书记讲党课】国家知识产权局申长雨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部署,7月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申长雨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国家知识产权局作为党中央推进知识产权治理的关键一环,担负着重要的职责使命。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特点,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工作的职责定位,深入查摆全局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申长雨在党课中就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认真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论述的学习,不断筑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根基。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四要着力提升组织力,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和过硬党员干部队伍。要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号召力和凝聚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五要提高政治能力,自觉站位全局谋划推进工作。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看待和谋划知识产权事业,发挥好知识产权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加快重点领域立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助力“六稳”“六保”。六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汇聚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合力。要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内容,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督促检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建设模范机关新成效,推动知识产权事业新发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涛主持会议。他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会议部署,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查摆不足,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知识产权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局党组班子成员贺化、甘绍宁、何志敏、赵刚、周晖国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专利局各部门,局商标局,局其他直属单位、各社会团体,各京外专利审查协作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6:37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