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吉林省延边州以“三讲”为载体 助推党课入脑入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吉林省延边州立足边疆民族和革命老区特点,不断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深入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

  讲英烈故事,感革命情怀。延边州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为什么要爱国”“我们现在如何来爱国”等方面内容组织党课。汪清县在红日村精心组织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接地气的微党课《讲革命故事》,汪清县委党校教师焦春梅带领大家走进炮火纷飞的抗日战争时期,通过汪清县第二任县委书记金相和的革命故事,去感受老一辈革命者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从细微处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使听课党员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得到升华。

  讲身边故事,感为民情怀。要讲一堂“鲜活”的党课,需要真实生动的故事。延边州各级党组织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邀请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林松淑,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人物王淑清等身边的优秀党员干部担任主讲人,以平民化、原生态、纪实性的形式讲述自己的故事,在平凡的故事中见精神,深入阐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讲民族故事,感幸福生活。坚持把宣讲党的民族政策作为党课的重要内容,针对朝鲜族党员群众聚集、汉语文化水平较低的乡村,用最亲切、最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讲党课。和龙市光东村是一个朝鲜族人口占98%的小山村。2015年7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和龙市光东村视察。五年来,光东村的产业、人居环境、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变化。“七一”前夕,光东村第一书记玄杰带领全体党员,用朝鲜语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并为光东村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提出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结合光东村独特的自然条件和民族特色,从产业兴村、旅游强村、环境靓村中找坐标、找思路、找方法、找动力,帮助农村党员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光东村进一步发展筑牢思想基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7:07 来源:新时代e支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