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7月31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总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五个抓好”基本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抓紧抓实各项组织工作,不断提高总会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时刻胸怀“两个大局”,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要求,总会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刻认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执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抓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基本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强基固本;要深刻领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要求,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努力创建模范机关;要深刻领会“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坚持好干部标准,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深刻领会“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基本要求,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确保党的组织制度严格落实。

  总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17:09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