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党支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争创模范机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党支部以创建模范机关为载体,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突出四大重点,在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全力跑好脱贫攻坚第一棒,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争创模范机关。

  坚持真学笃信,在深化理论武装上创模范。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要走在理论学习前列的要求,规划财务司党支部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明确学习重点。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学习。健全学习制度。坚持支部集体学习制度和新入职(跟班)干部岗前培训,坚持每月第一周支部学习制度和党小组集中学习常态化,每月制定支部学习方案。创新学习形式。鼓励通过“学习强国”APP、“支部工作”APP等形式自学,强化学习交流互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司领导带头学,为青年学习组讲党课,推送相关学习书籍。提高学习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落地见效,确保学用结合。鼓励个人制定学习计划,以学习小组为单位提交学习成果,最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上来,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表率。

  坚持紧扣主业,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创模范。在“盯”上下足功夫。紧盯“三保障”和搬迁等底线任务,及时掌握剩余“三保障”和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完成;紧盯重点地区,持续关注凉山脱贫攻坚进展,配合水利部督促凉山全面解决好搬迁群众的饮水问题;紧盯重点行业,强化与住建部门沟通和数据比对。在“战”上狠抓落实。挂牌督战县村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也是今年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着力推进挂牌督战工作,截至目前,挂牌督战的52个县、1113个贫困村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进展顺利。在“实”上较真碰硬。扶贫对象建档立卡数据对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极端重要,我们以过硬的政治定力和不懈的工作韧劲儿,严把数据审核关,确保数据口径一致、真实准确、规范使用,为脱贫攻坚普查夯实工作和数据基础,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数字巡视”,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坚持挺纪在前,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创模范。注重警示教育。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教育优先、警示在前,做到“三必讲”,逢会必讲,逢党员干部必讲,逢关键时间节点必讲。注重执纪监督。让党纪保持威慑,做到“三严”,严格制度落实、严查干部作风、严控办文质量。突出实绩实效,做到“三督”,督领导批示件办理、督巡视整改进展、督业务工作推进。注重作风治理。紧紧围绕“转观念、改作风、严纪律、促攻坚”的主题开展作风专项治理活动,认真组织学习、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狠抓整改落实,共查摆出支部作风方面存在的3个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与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推进作风专项治理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坚持严管厚爱,在队伍建设上创模范。积极参与“抓比促”活动。规划财务司党支部持续坚持在办机关党委“抓党建比贡献促攻坚”活动中争先创优,围绕党建工作重点,按照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司请销假制度、司务会制度、集体学习制度、领导批示件办理制度等,让制度成为支部每名党员的行为规范。建立“传帮带”机制。建立“传帮带”机制,每位司领导与1-2名党员干部建立传帮带关系,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训,帮助年轻干部成长。强化考核激励。把党员干部工作业绩、创新亮点与评优评先有机结合,通过完善考核评估机制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注重人文关怀。支部设立“谈心日”,及时通过谈心了解和帮助党员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坚持为挂职干部职工送生日蛋糕,组织干部开展篮球、瑜伽、健步走等文体活动,营造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氛围。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6:28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