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湖南省长沙市:“名师名课”进基层 党员教育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一堂堂深入人心的党课,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画面……7月31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党课开讲啦”暨党员教育本土“名师名课”进基层巡讲启动式在岳麓区58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共享竞赛成果,正式启动“名师名课”进基层首场巡讲。

  按照全国、湖南省和长沙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要求,今年3月以来,长沙市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暨党员教育本土“名师名课”竞赛活动。全市共有240多个师资和课程参赛,参赛的师资中,既有专家学者、党校教师,又有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先进典型、实用技术人才、离退休干部;参赛的课程中,既有政治理论、党性教育,又有党务实务、基层治理、专业能力。

  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一批“名师名课”脱颖而出,赛出“名牌讲师”10名、“名牌课程”10门,长沙市委党校等5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启动式现场,获奖的“名师名课”竞赛活动参赛选手代表,讲授了4堂精彩的党课,开启了巡讲第一站。他们用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为观众带来丰盛的“精神大餐”。

  长沙市委组织部将通过“送课+选课”的方式,将“名师名课”竞赛活动获奖的师资和课程送往基层,为党员集中轮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优质学习资源。此外,本次评选出的“名师名课”,将在“先锋潮”网站、“长沙党建”微信公众号上展示推介,为长沙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网上点课,并纳入“网络讲习课堂”教学计划。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6:49 来源:“红星云”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