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税务总局宣传中心党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意识 增强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税务总局宣传中心党支部组织警示教育,并结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开展“税收宣传战线上的青年干部强化政治意识 增强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政治机关意识教育。通过政治学习、警示案例剖析、诗歌朗诵、主题演讲、交流发言等,进一步引导宣传中心青年党员干部的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自觉遵纪守法,立足岗位,永葆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税收宣传事业再上新台阶。

  首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青年人的殷殷寄语,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等。接着,中心青年干部代表汪婷、张路遥、朱懿进行诗朗诵《税赋新篇》,这篇诗作选自《税收文学》(第一期),强烈表达了税务干部对税收事业的忠诚与热爱;总局机关“阅读之星”戴晓玲同志作了主题演讲,通过讲述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变动的小故事,表达做准确把握政治机关鲜明本色的明白人、笃学笃信笃行的自觉人、新时期善作善成的有为人的愿望。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立足自身经历和感悟,围绕学习和工作实际,就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谈体会、悟党性、明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税收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宣传正能量最大化、舆情负影响最小化、文化感召力最深化、舆论主阵地最强化”目标,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宣传工作质效,助力税收改革发展有序有效推进。

  支部副书记杨德才肯定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发言,并提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要讲究“情”和“理”的结合。讲政治不是空洞的,应该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情有所系、心有所应、一腔深情;讲政治更需要“理”,理是真理、是规律、是更高的境界,要求中心干部要摆正位置,提升站位,用充满激情和悟道的态度干好宣传工作。

  支部书记付树林结合学习教育和大家的发言,对宣传中心青年干部提出了“四个进一步”的要求: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要落实王军局长、王陆进副局长讲党课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回头看”,狠抓政治能力提升;要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既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和宣传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也要持续加强税收业务学习,系统学习税收法律法规,为开展税收宣传工作奠定坚实的业务基础;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警示案例,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条例,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作风。同时,支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支部各委员、党小组长都要经常与青年干部谈心谈话,全面掌握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大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加强人文关爱,增进干部归属感、幸福感,为高质量开展税收宣传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7:19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