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党支部于2020年7月初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孙国峰同志高度重视、亲自部署,通过组织各党小组集体学习信仰故事、观看纪录片、集中主题讨论,党支部“云模式”分享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在兼顾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广泛参与,筑牢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货币政策司党支部9个党小组在7月2日至7月3日期间开展党小组活动,学习《建党99周年 重温习近平讲述的信仰故事》,观看《见证初心使命的十一书》纪录片,全体党员结合学习感受围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家庭家教家风影响着全社会、整个国家和民族的风气。建党99周年以来,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卓越的成绩,就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理想信念坚定的党员,这些党员又带动了千千万万个理想信念坚定的家庭,形成了良好、向上的社会风气。新时代党员要加强学习,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的科学发展规律的阐释,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像革命先辈一样,坚定理想信念,用不屈的意志、无畏的精神,谱写出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和理想信念高于天的时代强音。

  “云模式”分享,立身为旗传承优良家风。7月9日,党支部9个党小组各选派一名处级党员干部在工作群中线上分享心得体会。每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经验分享对家风传承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的最小单位,重家教、育家风,历来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的基础性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我们要深刻认识到,重家风者重传统,善治家者善报国。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良好的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淳朴。要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率先垂范、立身为旗,以身作则引导家人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坚实每个家庭成员和整个家庭的理想信念。

  凝心聚力,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纳入家风建设。7月9日,党支部书记孙国峰同志在工作群里做了总结,从三个方面就弘扬优良家风与支部党员同志分享感受、提出要求,带领全司党员更加深入理解把对党忠诚纳入家风建设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一是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经历了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目前我们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下一步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回顾历史,我们党的事业不仅是一代人的努力拼搏和奉献,还是代代相传、接续努力的结果。革命精神要代代相传,红色基因要赓续绵延,家庭的作用非常重要。家风是精神的坚守,更是信仰的传承。二是让理想信念在家风中闪耀。总书记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同时也是社会的价值缩影。十九大报告提出共产党员要解决好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问题,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共产党员的角色不能只局限在工作岗位,要在家风建设中纳入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让领导干部作家风建设的表率。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还关系到党风政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抓好家风建设,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只有领导干部本人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才能够做到督促亲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走正道。这三点是相互关联的。只有让理想信念在家风中闪耀,才能形成好的家风,形成靠自己的双手自立自强努力奋斗的良好风气。领导干部带头去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就能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继往开来。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司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坚持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7:19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