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中国银保监会创新部、政策银行部、人身险部党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系列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中国银保监会创新部

  7月30日上午,中国银保监会创新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暨三季度支部大会,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集体学习并讨论交流。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外人士参加了相关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在建党99年之际,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一是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优良家风促进家庭幸福和睦、带动社会良好风气、助推国家繁荣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学习毛泽东、周恩来同志的家风故事,从老一辈革命家严格要求家人、不允许搞特殊待遇、带头响应践行国家政策号召的点滴细节,感悟其修身齐家风范,激励自己向先辈们看齐。三是讲述本人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各党小组成员踊跃发言,有的讲述参观学习时听到的感人故事,如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时过“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和“思想关”,开国将领刘型将军公器不私用,地下党员闫又文深藏功名等。有的讲述自己家人亲身经历的故事,如祖父抗美援朝英勇参军、自然灾害时期拾金不昧;父亲教育不乱拿别人东西、长年细致照顾行动不便的祖母;丈夫忠厚待人、勤俭持家、代代传承等。大家一致认为,家风家教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党员干部尤其要带头做表率,既要从先辈们的优良品格中提升淬炼,不断锻造自己的品行作风,也要思考为下一代树立榜样,言传身教,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银保监会首先是政治机关,要不断加强创新部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将党的建设与创新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牢固树立为民监管理念,坚持与被监管对象零物质往来铁律,加强风清气正的清廉文化建设。

  中国银保监会政策银行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按照《银保监会机关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要求,7月31日,政策银行部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政策银行部党支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深刻感悟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和优良家风。在交流环节,支部三个党小组的党员代表分别从自身家庭、工作、生活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长辈们言传身教中收获的感悟和人生信条,以及对下一代的传承和教育。

  周民源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家风是党风的很重要的一部分,家风好国家才能兴旺。要积极践行和弘扬优良家风,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一是要高度重视家风建设。积极顺应新时代家风建设的新内涵,把家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家风建设,积极培育积极、向善、廉洁的家庭氛围,争当家风建设的引领者、示范者。二是要积极传承良好家风。要抓好对亲属子女家风家教的教育、传承,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对子女爱党爱国价值观的培养,教育子女学习党史、国史,引导亲属子女听党话、跟党走。三是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优良家风。不仅要在生活中注重培育和传承诚实守信、和善友爱等优良家风,也要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让优良家风成为工作中的精神力量,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通过优良家风,努力践行为民监管的初心使命。

  中国银保监会人身险部

  7月7日,人身保险监管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根据活动安排,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如“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领导干部的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等, 一系列重要论述分别从推动国家民族社会发展、改善社会风气、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现实针对性和重要指导意义的新思想新要求,为在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之后,开展了支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由陈映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6月、7月入党的9名支部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随后,4位支部党员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初心故事、分享了亲历的家风故事,大家表示,共产党员的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每一位党员,不论时间过了多久,无论前路如何变幻,都不要忘了自己入党那天举起的右臂、许下的誓言。最后,陈映东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身边的故事,谈了自己的体会,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把历史交给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接续好,做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人身保险监管部全体同志进一步认识了优良家风建设对提升党员个人修养、培养社会风气、凝聚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力量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奋斗、奉献的内在自觉,激励自己真正担负起人身保险监管事业的责任和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7:21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