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扫一扫 ×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针对防汛救灾工作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连日来,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嘱托,全力以赴抢险救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闻“汛”而动,逆水而行。当“洪魔”袭来,各级党组织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吹响防汛救灾的“集结号”。在湖北恩施,清江河水一度漫进市区,逼近沿街商铺的二楼。危急时刻,当地党员干部数百人组成抢险队,暴雨中驾着皮划艇,将受困群众一一接出、转移。

  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最危险、最吃劲的地方,一支支党员突击队构筑起坚强的“红色堡垒”,成为受灾群众最坚实的依靠。在湖南岳阳,1000多公里的环洞庭湖堤坝和长江干堤上,1300多个防汛连、超过11万名党员日夜严防死守。在江西省余干县的信瑞联圩,接连涌出的泡泉时刻威胁大堤安全。由25名“95后”解放军官兵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几次跳入齐肩的洪水中封堵管涌。

  生死一线的抗洪抢险现场,挺身而出的是广大党员;提供昼夜服务的安置点里,闪光的党徽带来贴心的温暖;在恢复生产生活的灾后重建中,依然活跃着无数共产党人的身影。向险而行、风雨同舟,在防汛救灾的战场上,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了解更多细节,请登录《共产党员》电视栏目网页点击收看。

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13: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