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围堤上的承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持续作战……”近日,湖北嘉鱼县斧头湖嘉鱼围堤防汛指挥部临时党总支组织11个临时党支部155名党员,在防汛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名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之后,以“抗洪救灾我带头,我是党员我承诺”为主题,面向党旗,作出庄严承诺。这一刻,他们用不同的口吻述说着同一个词——“坚守”。

  徐联社是县住建局的一名党员干部,也是渡普镇烟墩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入汛以来,他主动承担斧头湖嘉鱼围堤防汛重点监控部位,带领90余名值守群众,仅用一天半时间,在500米无植被堤坡上铺设好防浪布,有效确保大堤安全。徐联社说:“我承诺,誓与洪水战到底,不获全胜不收兵!”

  潘家湾镇官垱村的后备干部秦莉,自防汛工作开始以来,一直担任着该村防汛后勤保障工作,负责采购、储备、调配各类防汛物资,担子不比前线轻。秦莉说:“我承诺,尽最大努力当好坚强后盾,请大家放心向前冲。”

  贫困户刘正文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发展稻虾养殖脱了贫。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防汛工作开始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自觉靠前,每日坚守官垱泵站18小时以上,从没道过一声苦。刘正文说:“我承诺,听党指挥、固守大堤、绝不后退。请组织在防汛一线考验我。”

  据了解,斧头湖是湖北第四大湖泊,地跨两区一县,流域面积1360平方公里。斧头湖嘉鱼围堤全长14.954公里,守护着嘉鱼县潘家湾镇和渡普镇9.7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省道安全。今年入汛以来,斧头湖水位一路暴涨,连续26天超保证水位。面对汛情灾情,斧头湖嘉鱼围堤防汛指挥部迅速成立临时党总支和11个临时党支部,155名党员戴着草帽、披着雨衣、顶着“关公脸”,不分昼夜坚守大堤,以辛劳指数换来大堤的安全指数,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广大干群共同坚守、共同努力下,险情和隐患已得到排除和有效控制。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0:5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