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国家统计局能源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系列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期,国家统计局能源司党支部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要求以及国家统计局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系列活动,旨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积极推动能源司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持续加强“能源论坛”党建品牌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培养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能源统计人。

  举办第五期“能源论坛”

  7月24日,能源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五期“能源论坛”活动,主题为能源统计工作交流。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副司长于新华同志主持活动。

  能源统计监测处处长马帅通过梳理能源统计史,带领大家全面了解能源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规划,积极开拓创新发展的历程。同时,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两个大局、党和国家政策以及天气、品种、行业和技能六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能源统计工作的认识和感受以及做好能源统计工作的思考。随后,全体参与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能源统计工作座谈研讨,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

  于新华同志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点评。她谈到,“能源论坛”是能源司党支部努力打造的党建工作与能源统计业务有机融合的载体,要坚持开展好“能源论坛”活动,让全司党员干部通过这个平台和载体,坦诚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她指出,要注重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技能,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思路,为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党支部书记、司长刘文华同志讲党课

  7月27日,能源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刘文华同志以“政治机关必须强化政治意识、突出政治建设、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文华同志主要从六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二是清醒认识政治机关意识淡薄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三是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作用,统计作为党和国家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参谋助手作用;四是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危及统计事业根基、透支党和政府公信力的严重危害性;五是严格落实统计部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实践要求,不断加强能源司党的政治建设;六是认真做好巡视整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态能源统计工作。

  他强调,国家统计局是中央和国家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能源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能源统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实事求是和依法治统,不断加强和改进数据审核、查询和质量控制,强化压力传导和责任追究,以坚定的使命担当与统计造假作坚决斗争,确保能源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努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能源统计服务党和国家科学发展的水平,以实际行动走好第一方阵。

  开展“过好政治生日,讲好党员故事”党日活动

  7月27日,能源司党支部组织开展“过好政治生日,讲好党员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司长刘文华同志主持,能源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首先,刘文华为7月1日之前入党的同志发放政治生日贺卡。之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并联系本色英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等榜样事迹开展座谈讨论。

  刘文华同志指出,本次学习的先进事迹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我们要向榜样看齐、对标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强化使命引领和责任担当,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关键时刻顶得住的人,做统计事业的行家里手,为能源统计事业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7:37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