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河池市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示范课推动“党课开讲啦”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现场教学示范课现场

现场教学示范课现场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委组织部、东兰县委组织部联合组织开展的河池市“党课开讲啦”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示范课,在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正式开讲,这标志着河池市“党课开讲啦”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示范课正式拉开序幕。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以来,河池市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将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示范课作为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在河池市开展“讲红色故事、悟入党初心、做合格党员”的党员干部讲党课活动,并将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将“党课开讲啦”与党支部党内组织生活有机融合,一起推进。

教学示范课中的学员在认真聆听党课

教学示范课中的学员在认真聆听党课

  现场教学示范课由河池市委党校覃丹萍老师主讲。她以《岩洞里的马列之光》为题,用最朴实的语言为大家阐释了当年拔哥闹革命的初心和使命。字字铿锵的语言,句句生动的讲解,赢得现场学员的阵阵掌声。这节现场教学示范课突破了原有的宣讲模式,采取情景式、体验式等方式进行,把课堂搬进现场,选取不同场景,全方位、多角度还原了当年拔哥上课的场景,生动阐述了拔哥“热烈而生、热烈而死”的崇高品格和革命情怀。学员们犹如身临其境,直观感受了当年列宁岩里发生的真实革命故事,感同身受,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情景式讲述的党课让人耳目一新,既增加了可看性,又融合了代入感,既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党课内容,又让党员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农民运动讲习所宣传马列主义情景还原

农民运动讲习所宣传马列主义情景还原

  现场广大党员干部决心以这节党课为契机,从党史中学习智慧、寻得初心,回到支部后要按照这堂示范课的标准,推进本支部开展好“党课开讲啦”活动,同时教育引导身边党员干部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汇聚起磅礴力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再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0:18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