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天津市委网信办“党课开讲啦”暨党支部书记党课竞赛活动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党课开讲啦”暨党支部书记党课竞赛活动正式启动。首场竞赛2名机关党支部书记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从秋收起义到井冈山精神——不平凡的1927”为题进行“擂台对战”,带领全办党员重温党的那段光辉历程, 追寻红色记忆,点燃党员实干激情。11名党员代表作为评委从授课内容、语言仪态、教学技能、现场效果四个维度进行量化打分,与会有关领导给予了专业中肯的点评。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开讲啦”竞赛活动更注重贴近基层实际,不仅改变了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上党课唱“独角戏”的模式,使党课形式多样化,而且还能通过竞赛的形式,使各支部书记之间相互取长补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从党课教育引发思想共鸣,凝聚前行力量。

  此次党课竞赛活动,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等主题,划分9个历史节点,支部书记随机抽取,确定授课内容,精心组织备课,充分运用多媒体手段,采取丰富的授课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竞赛方式,拓展了“四史”学习教育形式,创新了党课模式,让党课焕发新生机,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办机关和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了现场授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8:33 来源:“网信天津”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