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共青团中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学习民法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共青团中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午间微团课”的形式,组织年轻干部集体学习民法典。

  团中央宣传部徐兴邦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意义、框架以及部分与大家切身相关民事权利和义务,并从民法典如何看待人、家、社会、国家、人类、自然等角度做了主题分享,内容详实丰富,语言风趣幽默,为团中央直属机关年轻干部学习民法典做了很好的示范和指引。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持续深入学习民法典,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面向青少年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努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午间微团课”是团中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创新探索,主要利用午饭后、午休前的宝贵时间,邀请机关相关同志围绕一个专题讲授半个小时左右的微团课,为年轻同志送上“餐后甜点”。下一步,团中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围绕年轻同志感兴趣的主题开展专题分享,努力将“午间微团课”打造成团中央直属机关理论学习的品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6:03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