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书记讲党课】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黄运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丁薛祥同志在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以及税务总局机关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所思所悟所感,围绕“当好讲政治的排头兵,做好‘三服务’的实干者”主题,从“怎样理解讲政治、怎样体现讲政治、怎样做到讲政治”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黄运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气象焕然一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在自我革命的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作为税务总局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办公厅(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必须走好第一方阵,支部每名党员必须当好排头兵,在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作表率、当标杆。

  黄运同志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要从四个方面深化对讲政治的理解。一是心要敬党。要时时听党的话、干党的活、跟着党走,时时保持一颗对党崇敬之心和深入灵魂的敬党之尊。二是心要敬民。作为税务部门的党员,要坚持以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把纳税人、缴费人所盼作为税务人所向,把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作为税务人的追求。同时,心中还要有基层税务干部,把为基层服务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应尽之责。三是心要敬纪。要把纪律当成“护身符”,把规矩当成“道德律”,既不能乱作为,也不能不作为,既不能慢作为,也不能蛮作为。四是心要明我。要明白我是谁、为了谁,坚持走好第一方阵、当好“第一棒”、领好“第一跑”,把小我融入大我,不求人为我,但求我为人。

  黄运同志指出,办公厅(党委办公室)的党员干部时刻体现讲政治,就要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一要以忠诚铸魂。要一以贯之地保持对党的忠诚,在大是大非上见忠诚、在小枝小节上见忠诚、在时时处处见忠诚。二要以大局明向。坚持服务国之大者,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握税之大者,服务税收事业发展大局。抓住事之大者,做到个人服从集体、局部服从全局。三要以尽责精业。坚持应尽的责要尽到、尽到的责要尽好、尽好的责要尽久,持之以恒把工作干好干漂亮。四是以无悔立心。坚持在担当重任中无悔、在攻坚克难中无悔、在默默无闻中无悔,脚踏实地为税收事业作贡献。五要以干净固本。要有“我是谁”的自知、“安贫乐道”的自足、“问心无愧”的自清,以初心自律、以使命自律,不断强化税务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驱赶各种利益的诱惑与侵蚀。

  黄运同志要求,要时刻做到讲政治,坚定不移地将“两个维护”贯穿于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和工作学习的全部环节。一要上下兼恭。坚持把精神学懂悟透、把工作盯紧抓牢、把任务落实抓细。并时刻做到体察下情、体恤下级,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二要大小兼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办好大事小事都当作历练,做到大事扛得起,小事落得细,大事能做精彩,小事能做精致。三要内外兼修。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管好“八小时”内外,营造好讲政治的工作圈,涵养风清气正的生活圈、朋友圈。四要远近兼虑。既要干好当下的活,又要考虑长久的事,勤于总结,善于预见,精于谋划,最终达到远近合一。五要顺逆兼守。不仅顺境要坚守,要记党恩,逆境更要坚守,要尊党规,始终相信党依靠党紧跟党。

  最后,黄运同志强调,办公厅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过硬的政治品格,锤炼出色的政治能力,坚守严明的政治纪律,确保人生永不偏向、行稳致远。特别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个坚持”要求,当好讲政治的排头兵,做好“三服务”的实干者,为高质量推进税收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16:07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