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重庆市两江新区举行“党课开讲啦”观摩评比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8月13日,重庆市两江新区“党课开讲啦”观摩评比活动在金山小学举行。各街道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等8位主讲人讲党课,分享心得,两江新区街道机关、社区各级党组织书记、部分非公党组织书记约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重庆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全程观看并指导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是街道社区专场。根据中组部、重庆市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按照重庆市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统一安排部署,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经各街道推荐,重庆市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审核,各街道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等8位主讲人各自带来了精彩的党课。他们当中,既有奉献作为、发挥余热的老党员代表,也有广大踏实苦干、辛勤奋战在社区工作一线的优秀社区书记。

  活动现场,来自翠云街道云竹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徐俊萍带来了《新时代下做合格共产党员》,讲述在新时代,什么样才能称之为一名合格党员,怎样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大竹林街道星汇社区党委书记徐梅生动讲述了“指挥棒”“防控网”“白骨精”“跑腿侠”“服务员”的精彩故事,唱响了一曲战疫情的慷慨之歌,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强力发挥。

  金山街道民心佳园三社区党支部委员、居委会副主任刘秋尧带来了《牢记三种好,共筑中国梦》,她通过深入浅出、生动有力的讲述,不仅让现场观众记住了三种好,更激发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行动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康美街道康庄美地二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李园琪以《从疫情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深刻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关键时刻一声到,初心使命在闪耀。”礼嘉街道嘉和社区开心健民党支部书记文娟阐述了如何不忘初心使命,培塑党员情怀。

  “感动重庆十大人物”、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谢兰分享了邢家桥社区的“变形记”,讲述了党群干群“凝心”,社区治理“齐心”,筑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社区基石的历程。

  天宫殿街道老党员邓文珍声情并茂回顾了自己的党员经历,鼓励大家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奋发实干作为。

  鸳鸯街道金岭社区党委书记唐相林带来了金岭社区的战“疫”故事。在疫情期间,这群可爱的社区干部,微信步数经常霸榜,手机屏幕经常滚烫,风雨侵蚀失去形象,心头悬起却一刻不放。

  几位主讲人亦或是用接地气的方言讲述故事,又或者用歌声表达情感,他们精彩的讲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伴随着激动的心情,全场观众起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推动重庆市两江新区二次创业再出发。

  最后,经过激烈的比拼,金山街道民心佳园三社区党支部委员、居委会副主任刘秋尧获得了此次活动一等奖,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谢兰、礼嘉街道嘉和社区开心健民党支部书记文娟获得了二等奖,唐相林、邓文珍、李园琪三位主讲人获得了三等奖。

  听完8堂优秀的党课后,现场观众表示,启发很大、收获很多,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勇于担当、勇于圆梦,要把在课堂中学到的思路、措施、成果带回岗位中去,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推动重庆市两江新区建设发展中。

  重庆市两江新区“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普遍讲党课、集中上党课、精心荐党课,党课讲授蔚然成风,理论学习活力涌动。截至目前,重庆市两江新区各级党组织已组织上党课876堂,覆盖基层党组织1100余个、党员干部1万2千余人,掀起了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推动二次创业再出发的热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16:51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网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