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务实重行 真抓实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近日,青海制定出台6个方面24条措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讲话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

  贯彻“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要求,增强执行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调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的重大成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明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贯彻“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贯彻到组织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建立党内生活纪实制度,推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报告制度。继续做好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定期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督查。

  贯彻“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的要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校、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和各类干部培训机构的主课。依托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四史”教育。实施“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工程”,部署“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程”,建立完善“七个一百”党课载体体系。

  贯彻“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等产业链建立党组织,推动街道社区党建与新兴领域党建融合共享。扎实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建强市州、县(市区)党委。抓好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回头看”和新一轮排查整顿。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贯彻“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加强领导班子成员政治训练和政治历练。对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加强政治监督,严格选人用人工作监督。积极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用好用足职级并行政策,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探索开展公务员绩效管理。实行人才工作专项述职评议考核,定期开展人才政策落实专项督查。

  贯彻“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要求,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法规制度。健全完善符合中央要求的各项配套制度,制定落实党内组织法规和党中央要求的具体配套制度。督促指导组织工作法规制度的执行落实。把党内法规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教学内容,把制度执行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组织工作重要法规进行调研评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14: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