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江苏省盐城市:“红色”也能这么潮 盐南电影党课满载感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由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主办的“红动盐南·初心印记”主题电影党课暨“百名书记讲百场电影党课”在影院正式启动。活动分为初心起航、峥嵘岁月、榜样力量、筑梦盐南四个篇章,现场多次引发强烈热潮。

  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创新党课教育形式,精选近百部优秀红色电影,编写近百篇电影党课案例教材,帮助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主题宣讲加观看电影相结合的方式,在红色7月广泛开展书记讲电影党课活动。

   初心起航

  随着《闪闪的红星》电影主题歌声响起,全区广大党员一起回忆了自1947年12月起,盐南这块热土上先后发生盐南保卫战、盐南阻击战、盐南出击战等较大的战斗5起,其余大小战斗500多次,牺牲革命烈士达2000多人。

  盐南高新区的顺利挂牌,保留了“盐南”这块火红的牌子,延续了盐南人的精神血脉。

  盐城市新四军研究会刘小清教授,以红色电影为基础,从盐南战斗历史讲起,对新时代“铁军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峥嵘岁月

  情景剧《鲁艺讲堂》再现了1941年2月“新四军的文化摇篮”鲁迅艺术学院华中分院内,一批批有志青年同仇敌忾,生死与共,用鲜血和青春演绎出的一曲动人心扉的华彩乐章和生命壮歌!

  电影《铁道游击队》《地道战》《焦裕禄》《柳堡的故事》《上甘岭》等红色电影主题曲是革命历史的记录,饱含着革命理想,体现了革命信念,这些红色旋律的响起,让现场的全体党员干部心潮起伏、激情澎湃,共同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榜样力量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拍摄了很多优秀的国产主旋律影片,这些传播正能量的励志影片,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一些经典作品中,我们也看到了身边的“盐南典型”的影子。

十位盐南典型表彰

十位盐南典型表彰

  筑梦盐南

  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在第四篇章“筑梦盐南”中,现场启动了“百名书记讲百场电影党课”活动,并作为首场电影党课主讲人开讲红色电影《照相师》。高尚德从影片里的老中青三代人物故事中,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找到自己过去的影子,引导大家感受到城市乃至国家的回忆,鼓励大家振奋精神,进一步投身到盐南发展热潮中去,引发现场广大党员干部强烈的情感共鸣。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6:39 来源:“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