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山东省莱州市精心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总结推广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的经验做法,丰富基层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山东省莱州市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暨精品“微党课”和主题党日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以短小精悍却又触动灵魂的微型党课和党味浓厚、旗帜鲜明的主题党日案例给广大党员带来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我来讲党课”暨精品“微党课”和主题党日优秀案例现场评选

“我来讲党课”暨精品“微党课”和主题党日优秀案例现场评选

  讲出来,鼓励党员争上讲台讲党课

  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在各镇街各部门开展“我来讲党课”暨精品“微党课”预选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围绕党的历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事热点等上讲台、讲党课,各单位自行组织初评,推选1到2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市评选。

  一堂堂优质党课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寓理于事、以理服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这种形式得到莱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普遍欢迎。

  莱州市民政局原党组成员张永珍离职不离心,退休后坚持定期到社区义务上党课,受到社区党员的广泛好评;莱州市中医院护士王利娜结合自己参加援鄂医疗队的亲身经历,先后到机关、社区等多个党组织讲党课,用切身经历讲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援鄂抗疫的伟大事迹。

援鄂医师作事迹报告

援鄂医师作事迹报告

  做起来,引导党组织创新活动载体

  为解决主题党日开展不规范、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紧扣“攻坚突破年”主题,组织党员开展既贴近实际、结合中心工作,又服务大局、体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的主题党日活动,各镇街各部门在经过单位初评后,推选优秀案例参与市级评选。

  乡村振兴莱州市朱桥服务队党支部创新“2+N”主题党日模式,即在落实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两项规定动作基础上,坚持“一月一品牌”,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田间地头亮身份、对标参观拓思路、党员志愿服务等,助力乡村振兴;三山岛街道结合庆“七一”,组织机关党员组成故事宣讲团、经典颂唱团、党课开讲团、志愿服务团、乡村振兴团等5支团队,开展“党旗别样红”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比起来,选出党内组织生活示范样板

  在前期各镇街各部门初评和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初步筛选,22个“微党课”和20个主题党日案例进入现场竞演环节,其中,既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主题,又有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的宣讲,既有现场娓娓道来的演说,又有“角色扮演”的情景党课。

  现场邀请10名专家评审组成评审团,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11个“微党课”和12个主题党日案例进入最终获奖名单,为莱州市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提供了精品范例。

评选活动现场

评选活动现场

  下一步,莱州市委组织部将引导各级党组织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以优秀作品为标杆,学习经验,探索创新,不断提升组织制度落实质效,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7:14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