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重庆市北碚区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弘扬家国情怀 建设美丽家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按照中组部、市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好“党课开讲啦”活动的要求,重庆市北碚区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智慧、芦沟桥社区党委书记朱立围绕“弘扬家国情怀、建设美丽家园”,结合图片、视频、场景再现等形式讲述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北碚区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智慧围绕“家国情怀”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周恩来总理在北碚的几个小故事,以及江竹筠誓死不屈的英雄事迹。

△ 重庆市北碚区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智慧讲党课

△ 重庆市北碚区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智慧讲党课

△ 情景剧表演

△ 情景剧表演

  “我们每一名党员在践行初心和使命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应该时刻不忘我们面向党旗庄严的入党宣誓。”在临近宣讲结束时,谢智慧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将宣讲推向高潮。

△ 重庆市北碚区朝阳街道芦沟桥社区党委书记朱立讲党课

△ 重庆市北碚区朝阳街道芦沟桥社区党委书记朱立讲党课

  “入党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不只在战争年代需要,在和平年代也一样需要。”朱立在演讲时立足岗位实际,讲述了发生在朝阳街道芦沟桥社区的战“疫”故事,引发了党员干部共鸣。

△ 情景剧表演

△ 情景剧表演

  这些故事中,有上门为居家隔离户送物资的夫妻党员,有瞒着子女坚持每天入户走访群众的网格长,也有通过捐款抗击疫情的高龄党员,他们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使大家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据了解,北碚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5月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1200余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2日 12:44 来源:“北碚组工”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