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红色追寻系列直播 | 渡江战役纪念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滚滚长江,承载着拥有五千多年文明的华夏历史,也因渡江战役勾连起中华民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8月24日10时,新华网“红色追寻”直播将带你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一起重温71年前“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激情岁月。

点击图片进入直播页

点击图片进入直播页

  渡江战役纪念馆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最南端,面向八百平方公里的浩瀚巢湖,规划用地22万平方米。2009年开工建设,2012年11月28日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渡江战役纪念馆主体建筑体现的是水与战舰的主题,巨大的馆身犹如两艘雄伟战舰并排行驶在浩瀚的水面,向前直指南方的长江。馆身以49°角向前倾斜,象征1949年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主馆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馆内基本陈列《百万雄师过大江》通过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的文物、图片和视频展示及场景再现,全景式描绘了400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展厅面积7000平方米,展出文物956件,其中一级文物11件(8套)、二级文物38件(21套)。

  渡江战役纪念馆开馆以来,长期为观众提供免费讲解、寄存、轮椅等便民服务,利用节假日组织开展关怀社会公益的文化活动。先后被授予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国防教育基地、第三批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称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第一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等。

  延伸阅读

  红色追寻系列直播 |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红色追寻系列直播 | 四平战役纪念馆

  红色追寻系列直播 |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红色追寻系列直播 |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08:55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