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第二期村级青年党员后备干部培训示范班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火红八月,绿意葱茏,洋溢着无限生机。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河南省委组织部和新乡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经过精心筹备和周密安排,8月1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第二期村级青年党员后备干部培训示范班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开班。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新乡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致辞,开班式由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有关负责同志主持。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以及80名来自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那曲市和阿里地区的村级青年党员后备干部参加开班式。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在作开班动员时指出,开展村级青年党员后备干部培训,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组织力提升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中央组织部领导同志指示和自治区党委要求、推进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提升的具体措施。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对举办全区村级青年党员后备干部培训示范班高度重视,亲自审定培训方案,提出明确要求。

  为落实好培训任务,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勇于当先锋、做表率。大家要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落实党的治藏方略中当先锋、做表率。

  第二,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取得新收获。大家要结合平时工作、生活的思考和感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收获;认真听讲、主动思考,积极交流互动,拓宽工作思路、掌握政策和工作方法,在提高新时代村级工作能力上取得新收获;系统了解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村级工作的政策和要求,学习感受新乡先进群体的顽强拼搏精神和实际成效,在改进作风上有新收获。

  第三,要知行合一、持续学习、学以致用。大家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培训班上的所学所悟运用好,养成坚持学习的好习惯,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维护好西藏党员的形象、维护好西藏的形象;要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多听多看多问多思多悟,把理论政策学习和作风教育的成果带回去,以实际行动干出更好的业绩。

  新乡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在致辞中介绍了新乡市情,指出新乡历史文化厚重、先进典型众多,相继涌现出史来贺、吴金印等一批先进模范人物,时间跨度长、层级覆盖广、相互联系紧,形成了以老带新、典型辈出、群星灿烂的独特现象。新乡市委始终将新乡先进群体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宝贵资源,成立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并举办各类培训,承接多批重要班次,被确定为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和河南省党性教育“三学院三基地”之一。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举办培训班,既是对基地的信任与肯定,也对新乡党建工作的鼓励与支持,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提升机遇。市委一定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南省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西藏自治区、有关兄弟地市和各位学员抓党建的宝贵经验,努力使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开班式后,全体学员赴新乡县刘庄村,围绕“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榜样”史来贺的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0:22 来源:“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微信公众号 打印